English

一周财经(4月17日-23日)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哲辑 我有话说

法律顾问

为依法防范法律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加快推进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国资委将在53户中央企业和其它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中全面推行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并在地方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积极推广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同时,《国

有企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将于近期正式发布实施。

燃油期货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近日已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适时开始交易。

农资价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大价格监管力度,降低农资零售价格。

汽车工业

随着以私人汽车为主导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工业正在迅速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出现了资本多元化、技术多样化和市场一体化三大趋势。

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建行中间业务开局良好,共实现收入17.52亿元,同比增长34%。

农业银行

3月末农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006亿元。这个数字比2000年末增长了3.9倍。

宝钢集团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21日宣布,这家现代化钢铁集团在澳大利亚投资的一个矿山公司已正式建成投产,目前年产铁矿石规模定为1000万吨。这是宝钢意欲在国际铁矿供应链中占据稳固地位的一个重要举措。

期房限转

在获得上海市人大授权一周之后,上海市政府日前作出了《关于预售商品房转让问题的决定》,决定从4月26日起正式实行“期房限转”制度。限制期房转让,是上海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手段。

世界经济

据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5日发表的一份报告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以较快的速度增长,增长率可望达3.7%,大大高于去年的2.5%。

美国经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20日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已经摆脱了通货紧缩的威胁。他说,目前通货紧缩“不再是我们面临的问题”。过去几周出现的变化是他所目睹的“最好变化”。美联储自2001年初开始降低利率以来,至今总共已经采取了13次降息行动。目前美国的短期利率仅为1%,是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法国核电 

2003年核电已占法国总发电量的85%,充足的电力不仅满足了国内的需求,还可向欧洲邻国出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