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新世纪巾帼发明家评选揭晓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由全国妇联、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新世纪巾帼发明家”评选活动昨天在京揭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为26名获奖者颁奖。“新世纪巾帼发明家”评选活动每两年进行一次,旨在进一步在广大妇女中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大力宣传女性

不畏艰辛、攻克难关的先进事迹,激励妇女不断发明创新,积极推动妇女人才队伍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专利法颁布20周年。2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国专利事业以及整个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并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截至2004年3月17日,我国受理的专利申请总量达到200万件,授予的专利权总量达到109万件。所有这些都表明,我国已经成为了一个专利大国。在取得的这些成就里,有我们的半边天妇女同志做出的巨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