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讯设施安全难以保障 专家呼吁防范恶性竞争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在山西朔州,中国电信部分通信设施被毁。在小平易乡安庄村,有10多根通信电杆被截断,被绞断的光缆还盘挂在电杆上面。据当地村民介绍,4月2日晚11时左右,他们发现大约有10多人对通讯杆路进行了破坏,这些人员大都来自中国网通朔州分公司。此次被破坏的通讯杆路一共有22条,都受到

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事后,中国网通朔州分公司负责人承认此事是他们所为,其原因是中国电信设置的杆路不符合规定,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网通朔州分公司总经理马海生说,我公司就在前几天,利用晚上的时间,派人拔了中国电信朔州电信分公司的杆子,大概拔了十多根杆子。因为这些杆子栽到我们杆子跟前,有些在我们线路下面,距离很近,不符合国家规定。经过交涉无效,我们进行了拔杆。之所以选择晚上拔杆,主要是为了避免与村民产生摩擦。他说,这也是无奈之举。

中国电信朔州分公司总经理张运说,就本次事件我感到很吃惊。作为高科技产业的信息行业,其人员素质应该比较高,我没想到,在深夜十一二点,居然有组织地去损坏国家财产,来实现竞争的目的。

据张运介绍,此前也发生过几起类似的破坏通讯杆路的事件,最严重的一次是37根杆路被推倒。

据了解,在内蒙古、四川、山东等地也相继出现通讯设施被破坏的事件。对此,专家指出,电信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打破垄断,引入竞争机制,但竞争应是基于服务、管理和技术的竞争,而不是不规范甚至恶意竞争。有关部门应加大监管力度,尽快采取相应措施来保障电信行业的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