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8家跨国公司研发中心落户苏州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庆、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佳能株式会社研发中心日前落户苏州高新区,该中心将承担开发佳能在国内的视频数码软件系统,并逐步承担全球范围内佳能系列产品相关软件的研发。至此,已有48家海外跨国公司在苏州建立了研发中心。

早在1994年,荷兰飞利浦公司在苏州新区投资建立了苏飞消费电子

有限公司,同时建立了飞利浦研发中心。如今,该中心与荷兰总部以及新加坡、比利时以及中国台湾等分部研发机构形成网络,实行战略配套合作,自主开发了多个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彩电新品种,达到了国际同步水平。飞利浦的成功经验被多家跨国公司借鉴,摩托罗拉、明基、富士通等跨国公司相继在苏州设立研发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