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士拉港遭海上自杀式袭击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5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的石油输出码头24日遭到由自杀式快艇实施的爆炸袭击。3艘袭击快艇分别在停靠码头的油轮和近海的石油设施附近爆炸,造成2名美军士兵死亡,另外4名联军士兵受伤。码头设施与停泊的油轮没有遭到破坏。因担心再次遭到袭击,当局已经关闭

了这个码头及其石油输出管道,当地工人也被疏散。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傍晚,袭击者驾驶两艘快艇冲向巴士拉港码头。一艘在接近码头的一个军事禁区时爆炸,另一艘则冲向停靠在岸边的油轮,联军士兵立即开火,快艇在一艘油船附近爆炸。15分钟后,第三艘快艇也冲向码头,联军船只上前试图拦截,快艇突然爆炸,造成联军士兵伤亡。

这是美国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石油港口和基础设施首次遭遇来自海上的袭击。在此之前,伊拉克北部和南部的石油管道曾屡遭陆路袭击和破坏。巴士拉石油输出码头目前是伊拉克石油收入的命脉,每天输出大约190万桶石油。驻巴士拉的英军25日表示,当地码头和石油输出管道至少关闭两天。

另外,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萨德尔、提克里特、卡尔巴拉、库特、费卢杰等地24日均发生了武装袭击事件,至少导致30多名伊拉克人和5名美军士兵丧生,另有约60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