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琳通公主称赞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25日电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日前隆重举行的“诗琳通公主遍访全中国”庆祝酒会上,泰国诗琳通公主盛赞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祝愿中泰两国世代友好。

诗琳通公主以流畅的普通话向在座的中泰两国嘉宾详细介绍了她今年3月第18次访问中国的见闻。诗琳通公主在致辞中说,早在23年前第一

次接触中文的时候,她就产生了一个想法,要去看看神秘的中国。1981年,当她第一次踏上中国国土时,就被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所吸引,当时就决心要走遍中国。

诗琳通公主说,23年来她18次访问中国,每次访问都要把所见所闻真实地记录下来,然后整理成书在泰国出版发行,目的是要让泰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她说,改革开放的确使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一次访问都可以看到中国新的变化,每一次访问都能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她盛赞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创造了灿烂的历史和文化,中国的改革开放给世界上很多国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中国驻泰国大使晏廷爱高度评价诗琳通公主对中国人民怀有的友好情谊。晏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对诗琳通公主殿下躬亲全力推动中泰友好表示真诚地感谢。中国对尊贵的泰国王室成员、泰国领导人和泰国人民永远敞开欢迎的大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