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法特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沙龙

2004-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25日电以色列总理沙龙23日晚称,以色列将不再遵守以前做出的“不在肉体上伤害阿拉法特”的承诺。对此,国际社会反响强烈,纷纷谴责沙龙的讲话。

美高级官员当日称:“我们已向以政府明确表示,美国反对任何伤害阿拉法特的行动。我们认为,承诺就是承诺。”巴总理库赖指

出,正是由于美国偏袒以色列,使得沙龙发表威胁伤害阿拉法特的讲话。如果阿拉法特被害,巴以和平希望就完全破灭。埃及外长马希尔称,以色列的这一企图将不会给其带来任何好处,因为巴勒斯坦人将不断要求获得其权利,一个阿拉法特倒下,另一个还将站起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对沙龙的讲话表示担忧。他说:“威胁一个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巴勒斯坦领导人的行动是不能允许的。”法国外长也呼吁以色列“不要对阿拉法特采取任何伤害行为,他是巴勒斯坦人民选举产生的合法总统”。西班牙新总理扎帕特罗认为,毫无疑问,某些威胁必将使中东地区的气氛紧张。阿盟秘书长穆萨指出,任何针对阿拉法特生命的威胁,将对地区形势带来极其危险的长远影响。沙龙威胁暗杀阿拉法特严重违反国际准则。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在声明中说,国际社会应该采取紧急措施,阻止以色列伤害阿拉法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