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泽华软件被用于资信分析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玲 我有话说

当前,智能化分析模型和工具正被用于我国企业和个人的资信系统建设。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经理赵志宏介绍,他们正尝试把智泽华软件应用到建行所关心的企业资信问题分析中。

在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过程中,普通企业有时会从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子公司多个角度在资本市场或货币市场交易。由于中国

很多民营企业成长速度非常快,企业扩张迅速,导致交易主体模糊不清。智能化财务分析系统能在这方面帮助理清谜团。赵志宏用智泽华公司的软件在企业财务分析领域进行过分析,从银行主体角度看,能够发现许多他们过去没有注意的风险点。

赵志宏希望社科专家和学者能加强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和评价的研究,并最终把该项成果转化为智能分析评价模型和银行界迫切需要的软件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