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库克群岛总理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库克群岛总理罗伯特・温顿。

胡锦涛说,中库两国虽然远隔重洋,历史背景、文化传统不同,但“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近几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经贸、农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

中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我们赞赏和感谢库克群岛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南太地区涉台问题上支持中国的正义立场。

胡锦涛表示,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中库友好合作关系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中方愿与库方加强交往、深化友谊、扩大合作,为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努力。

温顿说,南太岛国人民对伟大的中国人民怀有崇高的敬意。库克群岛政府和人民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正义立场。温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款待,表示将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国内,并将积极采取措施,落实与中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周文重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