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鹏推出绿色仓储技术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文斌 我有话说

陕西秦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专业科研机构通力合作,经过6年的研究试验,成功地开发出绿色无公害仓储设备系统,解决了在避免二次污染的前提下实现粮食直接灭菌防霉的世界性技术难题。

秦鹏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鹏介绍说,该设备的核心技术――“臭氧气调仓储技术”和“粮堆立体均匀通风技术”,均为国家“十

五”科技攻关的最新成果,并于2003年8月通过了鉴定验收。公司对该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设备的突出特点是,能够在绿色环保的前提下,实现大规模散装粮仓中的均匀通风、灭菌防霉、杀灭害虫、降解农药、就仓干燥、局部处理等多种作业。这项先进技术已在陕西、四川、云南、广东、湖南、湖北、江西、河南、河北、辽宁等十个省份进行了仓储应用和实验,均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2003年在郑州召开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广会上,建议粮食系统推广应用这一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