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主办第七届中国3GSM网络大会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达 我有话说

中国移动与IBC亚洲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3GSM网络大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的主题为“3G与移动多媒体业务”。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张晨霜指出,作为第二代移动通信的主流技术,GSM由于具有标准国际化、业务多元化、漫游全球化、手机个性化等特点,在全球得到了成熟而广泛的应用,目前全球GSM客户已经突破10亿

。截止到2003年底,中国移动客户数达到1.77亿户,已成为世界上网络容量和客户规模最大的GSM移动通信运营商。

3G集语音、数据、多媒体信息通信为一体,已在部分国家正式商用。目前,中国移动正努力开发和培育移动多媒体业务市场,紧密跟踪3G技术发展动向,积极开展3G体制标准预研,为3G的到来做好准备。中国3GSM网络大会主要探讨以GSM技术为基础的移动通信网发展问题,中国移动已成功主办过六届中国3GSM网络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