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工程橡胶制造基地命名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邵文化 我有话说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日前正式授予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中国(衡水)工程橡胶产业制造基地”称号,这是全国首个被命名的工程橡胶产业制造基地。

工程橡胶制造业是桃城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上世纪80年代以来,桃城区以市场为导向,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技术创新,使工程橡胶产品的质量逐步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已占据全

国40%以上的市场份额。桃城区工程橡胶生产、流通企业已达1360家,从业人员1.5万人,年产值30亿元,共创国家专利产品56项,有22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全国同行业前10名企业有6家出自这里。衡水橡胶城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工程橡胶制品及原辅材料集散市场,全国8成以上新建铁路、公路采用衡水工程橡胶产品。桃城区已成为全国产业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产品种类最齐全、市场覆盖面最广、取得专利最多的工程橡胶制造基地。由河北衡水工程橡胶产业协会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橡胶专业网站――中国工程橡胶网也于近日开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