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万岁》高歌“五四”精神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为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大型音诗画文艺晚会――《青春万岁》,今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晚会以缅怀和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主线,表现当代大学生

发奋图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全国10所著名高校校长的青春祝词情深意切,寄托了师长们对青年学子的希望;10位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的青春宣言,表达了当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振兴中华民族的心声。老艺术家们把自己对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和浪漫情怀,倾注在《少年中国说》、《青春万岁》、《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这些动人心扉的诗句中;《五月的鲜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青春舞曲》、《橄榄树》、《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曾经感动和激励了几代中国青年的经典老歌被唱出了新的生命力;50把吉它弹唱等大学生自己表演的节目,更是将当代大学生的乐观自信和青春靓丽尽情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