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首家独立学院成立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29日电   复旦与太保携手――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今天宣告成立,这是上海兴办的第一家独立学院。学院以培养金融保险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设定了6000名本科生的办学规模,今年秋季首批招生550人。

作为一种新的办学形式,独立学院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

方面。与以往普通高校公办机制建立的二级学院不同,独立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校园、招生、颁布学历证书、财务核算等皆独立。对于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的前景,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和太平洋保险公司董事长王国良一致看好。据悉,该学院由太保集团投资20亿元取得82.5%股权,复旦以教育品牌投入获得17.5%股权。目前,占地1234亩、位于上海南汇区的校园首批工程已经竣工,年底将全部建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