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艺术百科辞典》问世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日前,由著名红学家冯其庸先生主编、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中国艺术百科辞典》同读者见面。这是目前国内收词最多、规模最大、下限年代最近的一部大型综合艺术类辞书。

该辞典正文部分约有500万字,收词约25000条,收录图片约1400余幅,收录了从古至今各领域最有影响

的代表性作品、著作和人物,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各种艺术的精华,多角度介绍了中国艺术发展的脉络;既饱含着凝重而深厚的传统文化,又散发着清新而蓬勃的时代气息。该辞典的作者均为各自领域的一流专家学者。该辞典的撰写和修改先后花费了10多年的时间,而后期的编辑加工又用了5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