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成为世界第三大医疗市场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我国继美国、日本之后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医疗市场,市场总值达到500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中国国际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我国医疗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契机,大型医院 床位超过100个 是美国的3倍,但花在医疗设备上的开销仅为前者的

1%,其中低档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占到了75%。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老年人对先进医疗设备的需求,中国医疗市场越来越显示出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我国对医疗设备的投入每年以13%的速度增长。

在此次展览会上,全球最大的医疗设备制造商之一飞利浦医疗系统展示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CT机、血管造影系统、三维超声影像系统等尖端医疗设备。

飞利浦公司医疗系统总裁康佑坤表示,愿借助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为中国提供先进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最近飞利浦同沈阳东软集国签订了合资组建生产与研发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希望为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和生产医疗成像系统,并提高中国在中低档医疗设备领域的研发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