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拓片典籍《翰墨石影》面世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河南省文史馆数十位专家历经十年寒暑,从7000多件前人留传下来的珍贵拓片中精心整理出来的大型拓片典籍《翰墨石影》日前在郑州付梓。书中600余件精品皆从7000多件汉代至明清的碑帖拓片中遴选而出,汇集了铭砖刻石、画像题榜、儒典石经等十四部类,涉及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宗教

等内容,既是书法瑰宝,又是珍贵的史料文献。据悉,在全国32个文史馆中,此类文史工程尚属首家。

河南省日前专门举行了这部典籍的学术研讨会。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在会上发言并指出,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翰墨石影》将上下几千年的中原文化以拓片形式跃然纸上,成为当下展示中原文化的又一亮点。

来自北京和河南省文史界的王楚光、柯文辉、周济人、宫大中、李源河等20余位专家在学术研讨会上发言,并向在过去十年间,负责编修该典籍的数十名不顾年迈体弱、不计名利的河南省文史馆专家表达了敬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