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力系统安全及战略防御研讨会举行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树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电力系统安全及其战略防御高级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网技术》杂志社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举办。

周孝信、卢强、韩祯祥、潘垣、徐旭常、朱英浩等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贺家李及二十几位权威专家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研讨

会以保障电力系统安全、防御电网重大事故、促进我国电力健康持续发展为主题。专家们剖析了欧美过去几年,尤其是2003年发生的几次大停电事故,总结了许多值得我国借鉴的经验和须汲取的教训,特别是对预防重大事故及事故恢复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部分专家还通过介绍美国电网的发展设想――Grid2030为我国的电网规划开辟了新的思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