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宗一手楼盘整体拍卖流拍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备受关注的全国首宗一手楼盘整体拍卖,由于竞拍人只有一家,昨日以取消拍卖告终。标的物敬远国际公寓的“娘家”北京敬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称,此次意外流拍不会影响北京敬远国际公寓的身价,高档楼盘、区位地段、土地资源稀缺等优势使她不愁嫁。

本月初,有关方面发布

消息说,矗立于北京最繁华的西单商业中心、长安街畔的全新高级公寓楼盘――北京敬远国际公寓将在4月28日整体拍卖。这是全国首宗一手楼盘的整体拍卖,它开创了房地产开发商直接将开发好的楼盘销售工作交由拍卖公司整体运作营销模式的先河。消息传出,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遗憾的是,这种新的营销方式没有得到买家的认可。在昨天上午10时之前,只有一家香港公司交纳了1000万元的保证金,没有其他买家参与竞拍。按照有关规定,敬远国际公寓被宣布流拍。敬远国际公寓总建筑面积31386平方米,今年10月可以交付使用。项目整体出让的起拍价为3.6亿元,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约为每平方米11500元。按照有关机构的调查,目前该地区公寓楼房每平方米的价格在15000-18000之间。据北京敬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效国介绍,此次敬远国际公寓意外流拍的主要原因是,时间较为仓促,留给买家的准备时间太短,拍卖的公告发出后,北京敬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接待了四五十家上门看房的客商。但一些买家还不能接受拍卖这种方式,不愿意到现场举牌竟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