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学府拒绝总理千金“走后门”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29日电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素查达今天宣布,大众传播系擅自更改招生标准的决定无效。这将使泰国总理的女儿无缘该系,只能改投其他专业。

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国立综合大学,对学生素质要求严格,各专业招生标准不同。热门专业大众传播系英语系入学

条件包括:高中综合分2.75分以上、高考总分200分以上、托福500分以上。4月25日,该系主任素拉蓬宣布,只要满足3项条件中的两项就可被录取。次日,该系公布了109名入围考生名单,总理他信的幼女佩通坦名列第93。泰媒体随即披露,总理千金的高中综合分未达标,若非降低招生条件,佩通坦落榜无疑。舆论对此哗然,批评该大学为特殊人物“开后门”,在野党提出质疑,落榜生家长要联名状告朱拉大学。朱拉大学领导28日召集紧急会议,校长承认,招生标准是泰大学部审批的,各系无权更改,责令大众传播系重新录取,致使总理千金无缘该系。总理他信表态说,绝无干涉女儿就学一事,呼吁民众不要把孩子拖入政治游戏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