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迎美政府拒绝对我劳工权利和汇率进行调查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9日说,中国欢迎美国政府拒绝美国劳联―产联和美国制造商协会分别提出的对中国“劳工权利和劳工标准”以及人民币汇率进行调查的申请。

有记者问 4月28日,美国政府宣布拒绝美国劳联―产联提出的对中国“劳工权利和劳工标准”进行301调查的申请

,也将不接受美国制造商协会可能提出的其对所谓“中国政府操控人民币汇率”进行301调查的申请。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答 美国政府的上述决定是明智的,中方对此表示欢迎,相信此举将有利于中美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他说,中国政府一贯尊重国际公认的劳工权利和劳工标准,高度重视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利,并在立法、执法、行政管理等各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保护了劳动者的权利。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孔泉说,中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一制度不仅与中国经济发展阶段、金融监管水平和企业承受能力相适应,也为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贸易往来和投资合作创造了稳定的金融环境。

孔泉说,中美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发展健康稳定的经贸合作,对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和两国人民的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继续本着“发展、平等、互利”的原则,与美方加强沟通和协商,妥善处理经贸问题,共同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