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因疗法为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带来希望

2004-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临床研究结果表明,将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的皮肤细胞进行基因改造,再移植到患者大脑中,能够使患者脑力衰减的速度显著放慢。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从8位患者身上提取皮肤细胞样本,然后利用基因改造,使这些皮肤细胞能够产生“神经生长因子”,即一种能够抑

制大脑细胞死亡的蛋白质。

研究人员将这种能产生“神经生长因子”的细胞分别注射到患者大脑的10个区域。一年之后,这些患者脑力衰减的速度放慢了50%。大脑扫描结果显示,这些患者大脑中的血液流量也比治疗前要高,这表明改造后的细胞在移植一年后仍具有活性。(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