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经济持续发展要继续得到内地支持

2004-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政 王丽丽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5月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6日表示,香港经济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复苏,势头很好,今年预计会有6%的增长。香港经济与内地经济密不可分,香港经济今后要保持优势及持续发展,要继续得到内地的大力支持。

董建华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香港经济所以出现令人鼓舞的局面

,一方面,是特区政府作出背靠祖国的发展定位,并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复苏的措施。另一方面,是香港金融、物流、商贸和旅游,在整个亚太地区占有独特的优势和地位。

他表示,香港一定要抓住国家未来20年的发展机遇期给香港带来的机会,抓紧发展自己。在现阶段,香港经济刚刚复苏,《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刚刚开始执行,粤港合作刚刚开始一个新的阶段,沪港合作正急起直追,“个人游”正不断扩大,香港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使金融气氛更加活跃。

董建华说,要专心致志抓住当前大好的发展时机,开拓新的思路,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产业。要做好这些工作,就更需要整个特区政府及整个社会共同努力,推动这一形势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市民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仍然是经济发展、就业和民生问题。将香港经济真真正正搞上去,是所有市民对特区政府的最大期望。

在回答议员有关加强与泛珠三角地区合作问题时,董建华表示,泛珠三角地区包括内地9个省区及港澳特区,区内人口3.5亿,是一个具潜力的大市场。加强与泛珠三角地区经济合作,对香港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长远影响。他已与内地有关方面广泛讨论这一问题,中央及内地有关省区对此都很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