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和平颂》震人心魄

2004-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6日电由著名音乐人赵季平创作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和平颂》连日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能够容纳1200名观众的大剧院座无虚席,整部作品气势磅礴、一气呵成,中外观众被音乐所震撼,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和平颂》是我国第一部表现重大历史题材、抒写时代主题的大型民族交响

乐,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历经三年创作完成。作品共5个乐章《金陵大江》、《江泪》、《江怒》、《江问》、《和平颂》,以历史的沧桑感和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语汇,着力描绘了古都金陵浸透血泪的悲惨回忆,表达了对“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亡灵沉痛的悼念,最后在钟声敲响、《茉莉花开》飞扬的音符中迸发出对和平的强烈呼唤。

《和平颂》由南京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和台北市立国乐团联袂演绎,这是中国民乐史上两岸三地的首次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