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马克思主义教育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2004-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中国社科院团委和院青年研究中心举办青年学者学习马克思主义基础知识系列讲座活动,以纪念自己的节日。第一讲《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社学会副会长靳辉明演讲。靳教授从马克思被评为“千年伟人”说明了什么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马克思
主义的科学体系及其理论基石唯物主义历史观,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据了解,该系列讲座共11讲,由金冲及、陈筠泉、李崇富等学者主讲,比较系统地就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与实践、《共产党宣言》发表150多年来世界发生的主要变化,以及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等课题,向青年学者宣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