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遭遇错账

2004-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单位给办了一张信用卡,一直仅限于取取钱和对对账。最近受到各方信息的鼓舞,决定跟上时代的步伐,做一回现代人,少用现金,多用卡。几个月前,外地来了几位多年未见的战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忙着找了一家比较像样的酒店,又邀了几位在京的朋友,大家热热闹闹欢聚了一回。付账时,我潇洒地刷卡,刷了两次都

未成功。服务小姐说是POS机通信故障,不能交易。好在手边还有近3000元的现金,不然就得当场向朋友借钱了。

一日在家中读报,看到某人一信用卡内的钱不翼而飞的消息。妻子见风就是雨,立刻让我到银行分理处把她的几张卡都核对一下。不对不知道,一对吓一跳。她的卡没问题,而我的卡却少了近5000元。仔细一查,问题就出在请朋友吃饭那天。吃了2400多元的一顿饭,付了7000多元的款。两次刷卡,说是交易未成功,实际划走了近5000元,然后又付了一次现金。经过咨询,银行分理处工作人员核对了我提供的所有材料后,给分行银行卡中心打电话进行了错账申报。工作人员承诺,此事不须找商家,由银行负责把错账划回来。从错账之日起,需要30个工作日。

耐心地等了30个工作日,加上8个工休日,近40天的时间,银行的电话没来,错划的钱也不见动静。我又急着打电话查询,银行回答,账还未查完。同时又与我校对了申报错账的日期,另外还明确提醒我,纠正错账是从申报之日起30个工作日。唉,错账之日与申报之日,又有近20天。工作日加工休日,又要等近30天。

30天又过去了,错账的问题,银行方面还是没有任何反馈。其间,我又打电话追问过多次,均回答账未查完。我再也沉不住气了,找到银行分理处的负责人交涉。分理处负责人向我保证一周内解决问题。周五,事情总算有了结果。银行卡中心通知我,账还未查完,因为刷卡的POS机是另外一个行的。考虑到你急需钱用,先把钱划到你的卡内,如果有问题,将来还得追回来。

历经2个多月,划错的钱终于回来了。可我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无奈,我也不知道,下次还敢不敢再用卡消费。此事已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仍然无法得知,那笔错账查清了没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