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球公开赛打造“准满贯”(图)

2004-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著名网球选手萨芬是最早确定来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世界顶尖选手之一。

澳网、法网、温网、美网是享誉世界的网坛四大满贯赛,如今北京正

在打造一个堪与这四大满贯赛事相媲美的“准满贯”赛事,即定于今年9月于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据了解,该项赛事是由香港的沙龙网球公开赛和WTA的一个二级赛事合二为一而成,总奖金额达到108.5万美元,赛程17天,设男、女单、双打等十多个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局三方组成的组委会早在去年便与美网冠军萨芬、前排名世界网坛一号选手的莫亚和亚洲第一网球高手斯里查潘签约,同时有关方面也在与费雷罗、阿加西、罗迪克、科里亚、舒特勒和纳尔班迪安等人联系,希望他们能到北京一展身手,如果如愿,将使中国网球公开赛成为一项不逊于辛辛那提公开赛季罗马公开赛的“超九赛事”。

目前,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北京网球中心正在加紧按国际水准进行建设,这个中心将有12片比赛场地和一个拥有10248个观众席位的中央球场,尽管这个现代网球中心还没有正式名称,但有人已将其称为“中央大球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事总监林肯介绍说:“中国网球公开赛场馆除了正常赛事外,还将为广大球迷提供众多的娱乐活动,其中包括可提高网球技巧的教学活动,丰富多彩的儿童及成人游艺项目,同时设立让球迷可以和心爱的球星交流并索取签名的区域,并配有大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产品专卖店,美食餐饮以及可以随时了解各个场地战况的电视墙和比分板等。主办者说:“这将是中国乃至世界网坛的一出重头戏,它将给北京和中国的网球迷留下难忘的回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