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水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将实施

2004-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翼从国家发改委获悉,目前我国城市缺水问题突出,缺水范围不断扩大,缺水程度日趋严重。为提高用水效率,发改委将开展城市节水和海水利用高技术产业化工作。

发改委有关人士指出,对于制约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给予了

高度关注,在倡导节水,实施蓄水、跨流域调水等措施的同时,大力推行城市生活和工业节水技术示范、促进节水产品产业化、加速海水利用技术产业化已成为水资源开源节流、解决城市缺水的有效途径。通过实施城市节水和海水利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在城市节水领域,重点开展新型节水技术及废水资源化技术产业化示范,以使有限的水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在海水利用领域,重点开展海水淡化、海水直接利用等技术的产业化示范,推动海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缓解我国水资源的供需矛盾,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节水和海水利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将从2004年起在3年内分年度滚动实施,每年集中受理一次专项申请,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1月底,2004年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