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为美军虐待伊战俘道歉

2004-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6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白宫对媒体发表谈话时首次为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道歉,但他拒绝一些国会议员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要求。

布什是在白宫与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布什说,他对伊战俘及其家人受到的羞辱表示道歉。他称

这些虐待战俘的人玷污了美国的荣誉,因此将受惩罚。

布什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拉姆斯菲尔德处理该事的不满,但他明确指出,“他将留在政府里面。”

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事情曝光后,一些国会议员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也指责拉姆斯菲尔德要为此事负责,并要求他辞去国防部长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