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网特色栏目受到网友欢迎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讯虽然是五一假期,但光明网一个与度假休闲没有任何联系的栏目,却得到了网友的持续关注。这个栏目就是4月28日开设的“咬文嚼字”。据记者了解,自4月14日改版以来,光明网新设的众多特色栏目,普遍得到了网友的欢迎。

五一期间,“咬文嚼字”栏目特约主持人杜永道却不得清闲。“应该写‘欢度’五

一还是‘欢渡’五一?”“曾参、曹参、岑参各是什么人?这三个名字中的‘参’读什么音呢?”“生活、工作中经常遇到这么个字,在我的电脑、字典中都没有,但文字材料、身份证中有。结构是‘光’和‘日’组成,光字的竖折勾包着日。汉字中有这个字吗?”短短几天,300多封装着各种语言文字问题的邮件,让杜永道没有了假日。他说:“网友的热情真是出乎意料。”

署名为“英雄山”的网友说:“开通学术论坛和咬文嚼字是一个创举,更是一个善举,光明网确实是‘知识分子精神家园’!”网友“老马”则表示:“这是个很好的栏目。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精神文明建设工程’。希望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去。”

与“咬文嚼字”类似,光明网的其他特色栏目,也得到了网友的好评。网友“麻凉”说:“‘人物画廊’是我每天必看的栏目,从这些人物身上,我们能学习很多东西,希望这个栏目多介绍一些著名人物的传奇人生。同时建议,多用照片,尤其是近照、彩照。”网友“渔人”则很喜欢“天天读书”,他说:“这个栏目快成为我的购书指南了,希望多介绍些新书,并一定要客观。”

光明网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站将继续努力,办好特色栏目,并不断增加新栏目,为广大网友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