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沪港物流合作交流获新进展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亦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 记者从11日开幕的沪港港口物流研讨会上获悉,沪港两地的港口、航运及物流领域的合作交流获得新进展。

据上海市港口管理局局长许培星介绍,去年10月,上海市市长韩正率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香港后,沪港两地的航运、港口部门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

沪港合作的框架下,加强了交流和合作。

去年12月,上海市港口管理局派出81名干部和工作人员前往香港,进行对口的学习和交流,学习香港港航管理经验。今年2月两地再次进行交流,对港口、物流和相关项目的合作进行磋商。根据公务员交流的计划,上海市港口局已决定安排两名干部前往香港参加为期3至5个月的培训学习。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说,香港与内地就港口、物流和相关营运项目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香港的企业有意投资内地,去年以来,已有300多家企业提出投资内地的申请,有250多家企业通过了投资内地的资质评审,其中130多家是物流企业。香港有关企业,对投资上海十分看好。香港和记黄埔参与上海港的投资和经营,双方的合作发展良好。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双方就建立沪港在港口物流的互动机制,充分发挥沪港物流业的聚合效应,进行了研讨。期间,香港物流协会、香港物资采购与供销学会等,与上海市港口局及上海的有关企业就港口物流合作进行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