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拒烹野生动物 多次被解雇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辽宁省葫芦岛市厨师张兴国,在8年中因拒绝烹调丹顶鹤、穿山甲、竹叶青蛇、眼镜蛇等野生动物,12次被餐馆老板解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日前授予他“保护野生动物绿色厨师”荣誉称号。

32岁的特二级中餐厨师张兴国从事烹饪工作13年,自当上厨师

开始就拒绝烹饪野生动物。1996年至2003年期间,张兴国因拒绝烹调野生动物还曾有20多次自“炒鱿鱼”。张兴国兼任亚洲动物基金会代言人,他把自己的“厨德”定位在“厨艺上有创新,对客人有爱心,对野生动物要有良心”。张兴国还利用业余时间到葫芦岛市的大小饭店、餐馆、宾馆,自费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已走访100多家酒店,面对面地恳请700多名厨师拒绝烹调野生动物,得到大多数厨师的赞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