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吹海内外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今年1月发布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中,海尔作为中国唯一入选企业,跻身国际顶级名牌之列,成为真正的世界知名品牌。作为海尔产品家族中的重要一员―――海尔中央空调也劲风吹向海内外,市场销售一路高歌。

雅典奥运村显身手

再过三个多月,雅典奥运村

就将启用,这里安装的海尔中央空调也将大显身手。

近年来,海尔中央空调在欧洲市场广受青睐,到目前为止,海尔中央空调已经入驻欧洲的超市、酒店、体育馆等各类建筑。在雅典奥运村的招标项目中,海尔中央空调柔和的送风特点和独特的低温启动技术(可在-20℃正常启动)和快捷的设计安装速度,击败了参与招标的全球50多家知名厂商,最终赢得了雅典奥运组委会的青睐。今年2月,希腊总理府“钦点”海尔大型多联机,这也是中国中央空调首次登陆国外总理府。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能看到海尔中央空调的身影。

国内样板工程达1万多个

海尔从1996年进入中央空调领域,就一直没有停止与国外品牌的同台竞技,从当时中国第一台变频中央空调做起,每一款新品都能抢占到市场的制高点,涌现出了多个第一:第一台氧吧中央空调给人们带来健康的生活空间;第一台燃气中央空调让人们“电荒不慌”;第一台柔性变容量螺杆机组开创了大型冷水机组的节能时代。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经占据行业49%的市场份额,几乎独占了半壁江山,全国样板工程达10000多个。

海尔制造世界设计

海尔中央空调产在海尔,设计可不仅限于海尔。开放的设计系统使海尔整合全球资源为己所用。设在法国里昂、日本东京、美国洛杉矶、硅谷等全球18个地方的设计中心使海尔可与世界最先进的技术保持同步。从1998年到2003年,海尔产品的零部件国际化供方占到了70%,像日本的新日铁、韩国的浦项制铁、爱默生电机、日立等都为海尔中央空调配套并参与到产品的前端设计中来。此外,海尔中央空调还创新性地推行“研发经理一票到底负责制”,每一个研发人员从设计、研发、生产再到销售全权负责,这样的管理调动了型号经理不断优化产品设计的积极性。

获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权威认证

去年12月,英国的NC先生亲手将中国第一个中央空调业的莱茵认证证书交到海尔人手中,至此,海尔中央空调已经通过CCC认证、美国UL认证、德国TUV的实验室认可、英国莱茵等多家国际化认证机构的认可,这些权威认证可以让海尔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畅通无阻。无论是在中东沙特的沙漠气候、亚马逊草原的潮湿气候还是西伯利亚的严寒天气,海尔中央空调所具备的模块化功能都能够应付自如。

今年3月20日,由中国制冷界权威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行亲临海尔中央空调生产基地,在这里,专家们对海尔中央空调系列产品进行了严格的分析检验,专家们认为:“拥有核心技术的海尔中央空调产品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