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制假售假等犯罪立案监督力度加大

2004-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月份,高检院将派员到有关省市,对正在查办的几起在全国造成恶劣影响的制假售假、黄色盗版光盘案件等进行督办。”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媒体通报了依法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有关情况。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介绍说,根据当前制

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严重性和复杂性,为坚决、及时地批准逮捕和起诉那些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构成犯罪的分子,特别是主犯、惯犯,防止和纠正打击不力,检察机关将加大立案监督力度,切实防止和纠正在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中存在的“以罚代刑”问题。同时,检察机关将整合其反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检察和立案监督力量,对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背后的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坚决依法查办,打掉其“保护伞”。

据悉,检察机关这次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重点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制假售假伪劣食品、药品、农资犯罪,以及制售假冒驰名商标、盗版图书等犯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