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科技活动周拉开序幕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今天下午三点,满载农业科技专家和农业科技物资的列车驶离北京站,驶向被称为“中国粮仓”的黑龙江省。这是200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内容之一――“振兴东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龙江行”大型科技下乡活动,由此拉开了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科技部

、铁道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通过“科技下乡”活动促进城乡互动,传播现代文明,把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从城市传播到乡村,在全社会掀起“关心三农”、“支持三农”、“服务三农”的高潮。真正把这项得民心,顺民意,合民情的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本次活动围绕“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弘扬科学发展观”,“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振兴东北,服务三农”,“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

该活动以列车为载体,以黑龙江省哈尔滨为集散地,沿滨绥线――牡佳线――绥佳线――滨北线行进。先后在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绥化站停靠,分别在停靠站当地及周边地区12个县区、24个乡镇和6个村开展活动,活动将针对当地需求进行,不搞“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切切实实地满足当地“三农”的需要。具体活动包括 40余场农业科技培训讲座、专家现场指导、农业科技咨询、农林科教影片播放等。并向当地赠送一批计算机、电视、DVD、科技图书、光盘和急需的农业生产资料。

中宣部、科技部、铁道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的有关领导到车站为专家们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