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罗庚金杯”总决赛在潮州举行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第九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总决赛,今天开始在侨乡广东潮州市举行,全国各地80个城市 包括香港、澳门 的500多名经初、决赛脱颖而出的少年数学精英将同台打擂,一决高低。

“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 简称“华杯赛” 始创于1986年,由中国少年报社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数学会等联合发起,迄今已举办八届。18年来全国近百个城市的200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华杯赛”,许多获得金银牌的优秀选手考入清华、北大等国内一流大学,还有的远赴欧美留学深造。

本届“华杯赛”的初赛、决赛已于3月7日和4月10日分别举行,北京、上海、广州等80多个城市的11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赛,过关斩将的500多名优秀选手代表这些城市组成86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据组委会介绍,自本届起“华杯赛”将改为每年举办一届,今后,除继续邀请国内各城市及港、澳代表队参赛外,还将努力向国际化方向发展,争取第十届举办国际“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