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外语学院开通“网上学术室”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岳秋波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8时30分,袁智准时来到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近几个星期,他每天都来这儿做毕业论文。“我们宿舍5个同学都在这里。”袁智说。

袁智是四川外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专业2000级学生。院组织部部长冯跃林副教授告诉记者,学校“计算机网络开放实验室”自4月初向全院师生开放后,平均每天要接

待近千人。像袁智一样,多数大四学生都选择在此做论文。“我们的数据库里搜集了1994年到2004年的优秀学术研究成果。”冯跃林说。她认为学生所以选择“计算机网络开放实验室”,还因为这儿整洁、干净,能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

据川外党委书记马新发介绍,自1999年启动校园网络建设以来,全校共建成了8个计算机教研室。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与管理,整合网络优势资源,学校专门成立了技术教育中心,统一管理网络部、电教部、技术服务部和计算机教研室,使数据资源规模大幅增加,同时增强有效性和共享性。新成立的校园网络安全部则随时关注校园网,及时过滤有害信息和垃圾信息,使校园网成为真正的清洁网。马新发说,学院正计划引入一套先进的图书数据库,让师生能够方便地在校园网上查阅各种书籍和参考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