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抗阳性不可能短期转阴 切勿听信虚假广告乱用药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时下,不少媒体频频刊播有关治疗肝炎的广告,声称能使乙肝患者澳抗转阴,甚至有主流媒体也这样做,使很多患者上当受骗,蒙受损失。在此出席全国病毒性肝炎防治研讨会的权威肝病专家们,对这种现象表示了极大的义愤。

专家们指出,某些医疗机构和个人为牟取暴利,利用肝炎

患者求治心切的心理,广为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欺骗患者,且手法多端 例如,有的吹嘘其治疗乙肝的特效药物可在7至15天内使澳抗转阴;有的谎称北京某肝病专家正在某地参加肝炎义诊,而实际上他们所说的专家当时仍在北京;有的将常用治疗乙肝药物改换包装和名称后高价出售......专家们十分气愤地指出,现在根本没有可以在短期内使澳抗转阴的药物,部分药物对病毒性肝炎有一定疗效,但也只能缓解某些症状、改善健康状况,且无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切不可乱吃。

专家们强烈呼吁 媒体要以广大受众的利益为重,加强自律,不可为谋取一时经济效益给虚假医疗广告提供刊播机会,以免误导受众,成为医疗骗子的帮手;政府应加大对虚假医疗广告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患者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