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互市贸易区开建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韩惠敏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创建在中俄边境线上的我国黑龙江省东宁――俄罗斯波尔塔卡互市贸易区,近日正式动工。预计总投资115亿元开建的该贸易区明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为黑龙江乃至全国对俄贸易搭建了一个最佳平台,同时对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可发挥推动作用。

据介绍,该贸易区分两期建成,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开发

建设互市贸易区商品交易中心,今年投资3亿元完成16万平方米的对俄商品专营区,当年运营;二期工程投资100亿元,按照“前店后厂”的模式在中俄双方各建6平方公里的进出口加工园区。该互市贸易区按照“一区两国、封闭运行、境内关外、自由贸易”模式运作,投入运营后,东宁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互市贸易区、沿边最大的对俄贸易通道和进出口加工基地。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的这一贸易区,将免签证自由进出,中俄两国公民凭身份证即可进入贸易,货币自由兑换,区内客商可享受到国家赋予互市贸易区的优惠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