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罗迪向意政府发出从伊撤军最后通牒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14日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昨晚表示,派驻伊拉克的意大利军队所执行的使命“已不再是和平使命”,如果5月20日之前美国不作出在伊实现由联合国主导的“根本性转折”的保证,他所领导的意大利中左联盟各党派将向议会提出“立即撤军”的议案。他强调说 “这是我们向意政府发出的最后通牒。”

普罗迪是在罗马召集意大利中左党派领袖会议后作上述表示的。近一段时间,意中左各党派就意大利驻伊军队是否应立即撤回的问题发生分歧。昨天会议达成的最后文件指出,意军驻伊已经毫无意义。在伊拉克的政治过渡问题上,如果将于5月19日访美的贝卢斯科尼总理不能从美方得到实现根本性转折的明确保证,中左联盟就将要求政府立即撤军。普罗迪说,意大利中左联盟的这一决定乃是欧洲人民的一致要求,“美军虐俘丑闻改变了外国驻军的性质,也改变了我的观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