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象甲联赛用时制有大变化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2004年“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定于5月19日落子。参加今年象甲联赛的共12支队伍,其中包括15位特级大师和36位大师。与全国围甲联赛至今未寻到冠名赞助商成对照,不太为媒体看重的象甲联赛今年更换了冠名商,由山东将军集团取代广西银荔集团,赞助款额也从160万元增加至300万元,几乎翻了一番。

今年全国

象甲联赛仍然是进行4盘比赛,其中3盘慢棋,1盘快棋。为适应媒体报道需要,联赛在比赛用时上有大变化,即将传统的用时制改为基本用时加秒的方法,慢棋用时为100分钟基本用时,每步加10秒,快棋为30分钟基本用时,每步也加10秒。据介绍,采用这样的用时制可将整个比赛时间控制在4小时左右。

在去年首届象甲联赛,上海金外滩队出人意料地取代拥有许银川和吕钦两大高手的广东王老吉队获得冠军,使棋迷们今年对金外滩队特别关注,但金外滩队的灵魂人物胡荣华却表示,金外滩队建队伊始,曾定下3年内夺得一次冠军的目标,没想到在第一年就提前完成任务,今明两年联赛金外滩队将轻装上阵,不再提出新的目标。至于今年象甲联赛大势,胡荣华认为夺标热门队伍仍然是广东王老吉队,但他同时提醒人们注意黑龙江哈药总厂队,因为该队今年转进浙江特级大师于幼华和山东好手谢岿,再辅以本土老将赵国荣,实力足与广东队一争高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