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把硫酸销售关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重庆市永川日报社 姚远 我有话说

由于对危险化学品管理不严,社会上硫酸伤人的恶性事故时有发生。河南信阳市某中学一女生,因嫉妒同学的学习成绩比自己好,竟想到用硫酸对同学毁容。令人惊异的是,她仅花了8元钱在该市一家化学试剂商店轻易买到一大瓶硫酸。正当此事引起人们广为关注之际,辽宁开源市的一家大商场又发生10公斤硫酸泼向行人之事。同样

令人惊异的是,肇事者只因买东西同业主发生口角,遂生报复之念,于是在商场附近轻易买到10公斤硫酸,酿出惨祸。

为了确保公民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建议有关方面对硫酸等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现状进行全面认真检查,针对管理中的漏洞或薄弱环节,制定和完善防范措施,严把销售关,做到定点销售、购买审批、销量登记,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防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