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会将举行

2004-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文 我有话说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妇女的一次体育盛会――“知音杯”第二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会,将于5月16日至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本届展示大会组委会主任、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洪天慧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报名组队参加,参赛运动员达1200余名。竞

赛项目包括适合女性特点的门球、乒乓球、无极健身球、木兰拳、太极拳、健身健美操、健身秧歌、健身两项接力、交谊舞以及特色项目等。

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是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起的,首届展示大会于2000年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据介绍,第二届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会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5月16日上午将举行以“弘扬健身理念,展示妇女风采;歌唱幸福生活,赞美伟大时代”为主题的开幕式。开幕式分场内和场外两部分 场内,体育健身项目展示与精彩文艺表演相合,近两千人参加表演;场外,有40人的女子军乐队、60人的女子威风锣鼓队、200人的腰鼓队等进行表演,800 1000人组成的晨练队伍布满洪山广场。17日晚举行大会闭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说,中国女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上夺金牌,为国争光,中国广大妇女在全民健身活动中也是一个积极的强大群体。今后,要努力把4年一届的亿万妇女健身展示大会办成全国性的名牌健身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