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十字会驳斥美媒体指责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16日电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5日发表声明,驳斥美国《华尔街日报》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指责,指出“保护国家安全不能成为践踏国际人权基本准则的借口”。

该报发表署名评论员文章称,“把涉及美国军人对‘某些伊拉克囚徒’采取酷刑的秘密文件透露给媒体”,“丧失了国际社

会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信任”,“严重干扰了美国为避免出现第二个‘9・11’所必须采取的行动”,称“如果美国按照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要求行事,就不可能对待伊拉克和关塔纳摩的囚徒采取‘严肃’的措施,而只有采取‘严肃’的拷问才能使美国避免出现新的大规模灾难并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文章还指责红十字会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公布”报告,不啻为“外交上的珍珠港事件”,干扰美国选民对总统选举的民意导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