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首发第二代身份证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坐飞机、住旅馆都要用到身份证的。”1997年出生的赵熙然捧着自己的身份证自豪地说。作为北京市第一位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今天他把刚刚领到的身份证交给北京市警察博物馆收藏。

北京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首发式今天举行,全市共有1300人领取了新身份证。家

住东城区钱粮胡同的赵熙然是其中年龄最小的居民,他的母亲耿女士说,为儿子申领身份证是为了让他从小树立公民意识,“走到哪里都记得自己是中国公民”。

除赵熙然的身份证外,北京市警察博物馆今天还收藏了社区工作者李媛的身份证。28岁的李媛是北京市第一位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成年人。据介绍,该博物馆收藏的全国第一张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现在已经是国家一级文物。

据统计,从4月20日换发试点工作启动,截至5月15日,首批试点单位东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共采集人口信息、受理群众申领手续81429件。据了解,北京市公安机关将于今年7月在全市正式开展换发工作,2006年年内基本完成全市逾千万居民的集中换证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