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暨小实验家表彰大会举行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第三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暨“争当小实验家”活动表彰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小院士、53名小院士候选人走上了领奖台。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培养观察、动手、团结协作及创新能力。

“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

士”是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科学院设立的最高荣誉称号,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小院士资格任期两年,两年后需重新申请并接受专家委员会考核。“争当小实验家”全国少年儿童科学体验活动是中国少年科学院通过动手实践和进行科学实验的形式开展的一项少年儿童群众性科普活动。

据悉,所有参加本次表彰的小选手都可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博览馆颁发的首批会员证,他们的科技成果将被该馆收藏,并在其协助下申请专利和实现成果转化。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博览馆是由河北卓达集团投资承建的,将于今年底落成,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