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大学生代表在津签署《泰达宣言》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峰、张国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5月16日电 首届全国大学生“泰达论坛”日前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50位大学生代表以“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当代大学生先锋性重塑”为主题,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认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怎样的政治意识与历史使命”、“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继续发挥在
中国社会进步中的先锋作用”等问题发表演讲,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在论坛上共同签署了一份倡议全国大学生自觉弘扬“五四精神”的《全国大学生泰达宣言》。

宣言倡议:当代大学生应当在新时期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担当青年的先锋,与全社会一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应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为国家和社会的服务技能。全国大学生泰达论坛是由南开大学倡议设立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