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6件文物将赴雅典亮相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通讯员 尚秀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张翼、通讯员尚秀菁从有关部门获悉,来自首都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和十三陵的106件文物近日顺利通过海关查验,5月15日正式启运雅典,在奥运会期间亮相。这批出展文物共1761公斤,估价为1286万美元,一个名为“青花花果纹盘”的文物最为珍贵,估价为900万元人民币。

北京文物局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参展的文物包括青铜器、陶器、瓷器、书画、丝织品、金器、木器、玉器、石器等。其中一级文物有20件,许多展品如红织金云蟒纹花缎织成帐料、纳绣五彩云龙纹上衣、明黄缎绣金龙十二章龙袍等织绣品均为首次公开展出。这些国宝将在今年5月17日至10月11日在希腊国家美术馆展出。作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一部分,一批希腊国宝也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回访”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