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信宽带用户突破千万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6日电 上海用户宣雯蓉今天成为中国电信第1000万个宽带用户。为让用户更方便使用互联网业务,中国电信还宣布把原有16300拨号上网、ADSL、LAN、WLAN等多种互联网接入服务统一为“捷入互联INet”品牌,新品牌也于今天正式启用。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小兵表示,要推动

我国宽带业务快速、健康发展,需要运营商、设备商、内容提供商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链。因此,2年前中国电信成立伊始,便确立了“以合作促发展,以应用促提升”的互联网发展思路,并启动了“宽带极速之旅”、“互联星空”等一系列宽带领域合作计划,在中国电信开放的平台上聚合了中兴、华为、中兴微、新浪等一批紧密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和他们一起积极拓展网上信息源和各类应用,有力推动了宽带业务的快速普及,实现了宽带网络规模和用户数量的跨越式发展,目前为“互联星空”提供专业内容服务的SP已经超过260家。

常小兵还表示,今年,中国电信将加快通信网络向宽带化、综合化和智能化方向演进的步伐,对宽带网、IP网、电话网和传输网进行全面升级,使其真正成为高速率、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信息高速公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