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5月8日-14日)

2004-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辑 我有话说
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2004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提出,适度从紧是稳健货币政策的近期取向。人民银行将从六个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

中国统计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11日表示,通过广

泛开展国际合作,中国统计参照国际普遍实施的分类和标准,使统计资料与其他国家具有可比性。中国统计实现了从前苏联物质产品平衡表体系到国际公认的国民核算体系的转变,实现了从封闭式向开放式的转变。

农业贷款中国银监会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一季度末各银行农业贷款余额13406亿元,比年初增加1502亿元,同比多增284亿元。

保荐制度中国证监会10日正式对外公布我国证券市场上的首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名单。经过审核,有67家证券公司和609名考试成绩合格者被分别注册登记为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外来资本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大和证券SMBC株式会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QFII 资格日前已获证监会批准。至此,在我国证券市场上拿到QFII牌照的海外机构已上升到15家。

期货交易中国期货业协会统计数字表明,今年4月份全国期货市场共成交期货合约33284308手,成交金额17744.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90%和93.95%,同比增长幅度较大的品种为铝和强筋小麦。

开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透露,近期将对贷款项目用地的合规情况进行认真清理和检查,严格控制信贷规模。截至3月末,开发银行贷款余额比年初仅增长2.59%,增速远低于国内同业5.29%的平均水平。

宝钢集团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企华9日宣布,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宝钢集团一钢不锈钢工程正式建成投产。这个工程项目是目前我国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不锈钢精品工程,是迄今国内最大的国债技改贴息项目。

投指期权香港交易所将于6月14日推出H股指数期权,同时新增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4只股票期权和期货在衍生产品市场买卖。

欧盟让步欧盟委员会10日宣布,为了给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注入新的活力,欧盟将在农产品出口补贴和“新加坡议题”方面作出让步。重要先决条件是,其它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如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应采取同样行动,取消对农产品的出口补贴,并在农产品的国内支持和市场准入方面采取相应减让措施。

纽约油价11日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并突破每桶40美元大关,达到每桶40.06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